【嫌犯其人】

  戚某某为何如此惨忍,在他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2月5日下午,记者赶赴受害人王某和戚某某的家中——永嘉桥下,试图还原这起命案的起因。

  在受害人王某的家附近,聚集着不少围观村民,仍在对这起凶案议论纷纷。走进王某的家中,正中央的墙面上挂了一张全家福。

  受害人王某的丈夫张某至今都不敢相信是戚某某杀死了自己的妻子。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和戚某某认识已经有十多年了。“戚某某经常会到我们家里来吃饭,我们两家人的关系真的比亲戚还好。”

  张某说,发现妻子离奇失踪后,远在上海打工的戚某某还特意赶回永嘉桥下帮忙发寻人,“他那天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四处帮忙找人,还陪我到派出所报案和等消息,真不敢相信是他做的。”

  但他坦言,对于妻子曾借钱给戚某某以及两人之间的矛盾并不了解。据受害人王某的邻居介绍,王某的口碑不错,为人也挺热情,邻里关系也和睦。

  就在王某家的不远处,便是戚某某的家。这是一间数层楼高的新建民房,透过门窗看到屋内厨房间。当天下午,大门紧闭,里面一片狼藉。

  据知情人士介绍,戚某某这几年一直在上海一仪器厂从事采购工作,妻子则长期在意大利打工,两人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除了夫妻关系紧张以外,前几年因为儿子结婚费用的问题,两父子之间也已经很少往来了。”

  【对话民警】

  记者:警方是如何锁定嫌犯?

  民警:戚某某在把尸体运到上海,就特意从上海下来,造成帮助寻找死者的假象。我们觉得非常可疑有两点,一个是2月1日和死者同时出现在永嘉桥头 村,另一个就是死者生前有和戚某某的通话记录。随后,我们采取了秘密控制,制定了非常详细的审讯计划。经过一番审讯,戚某某很快就交代了作案过程。

  记者:嫌犯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民警:根据我们的审讯,据其交代,受害人王某和嫌犯的妻子关系十分好。王某就经常劝他对家庭好一点,另外两个人之间存在着经济往来。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和查证。

  记者:嫌犯作案后为何远赴上海埋尸?

  民警:戚某某长期在上海生活和工作,对于那一带比较熟悉。1月31日,戚某某下定决心要杀害王某,随后就准备了一系列的作案工具,还在上海的小树林里挖了一个坑,准备用来掩埋尸体。

  记者:指认现场时,嫌犯又有什么表现?

  民警:警方在挖尸体的时候,戚某某就突然跪在那里哭,嘴里说了句,“现在来接你回家了。”

  热点新闻:

  沪企业任性撒钱 女白领年终奖拿到266倍月工资

  上海野生动物园下月起涨价 将合理制定门票价格

  上海女青年闹市举牌 抗拒父母春节逼婚

  传上海上港1.14亿锁定前切尔西锋霸登巴·巴

  虹口区一保安伸手偷快递 监控一路跟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