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高峰

  自1995年与内地歌手那英相恋开始,高峰与娱乐圈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就此展开。与以往和那英捆绑占领娱乐新闻版面不同,高峰在2003年告别足坛后,用了10余年的时间来完成自己从“国脚”到“明星”的身份切换。他频频参加综艺节目的录制,还走进话剧的舞台,颇有全面进军娱乐圈的架势。终于,昨日凌晨,高峰因一起醉酒伤人事件抢占了娱乐版面的头条,正儿八经地成为了娱乐圈的“红人”。

  虽然高峰作为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被称为是“高开低走”,但他这些年涉足娱乐圈的经历就可谓“风光无限”,无论是事业线还是爱情线,都能和晚上八点档的电视剧相媲美。这出“剧”不但打造了一个男人与三个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也塑造了一个男人为事业努力拼搏、瓶颈时期寻求转型的“励志故事”。

  专题策划 肖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三个女人一台戏 原来那英连“前妻”都不是

  高峰那段广为人知的“爱情戏”,始于歌坛天后那英。两人从1995年相恋,2004年诞下一子,没想到近10年的感情却无法开花结果。

  在那英即将生产前,高峰被爆出与酒吧歌手王纳文早有一名三岁的私生子,据王纳文爆料,两人的恋情开始于2000年,高峰告诉她已与那英分手,于是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但高峰在她怀孕起初并无异常,到孕期4个月时却态度大变,避而不见,甚至到她生产时,高峰仍不愿接她的电话。

  对此,高峰承认与王纳文有过不检点行为,但不承认自己是孩子的父亲,拒付抚养费。王纳文感到委屈,只能相约法庭见。这起争执最后展开了“验DNA”的狗血桥段,还有知情人士曝出,检验的过程中高峰未敢与孩子相见,颇有“擦肩而过”的意味。而那英的角色,是在高峰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两人还抱着新生儿子一起亮相,似乎强调关系不变。

  只可惜,私生子事件过后,高峰和那英的关系又出现一个“女三号”——田海蓉。2005年7月,高峰被曝在高尔夫球场上与田海蓉结识,两人表现亲密。虽然田海蓉否认绯闻,但高峰终日绯闻不断,甚至传出再度出轨,这成为他与那英最终分手的导火线。

  此后,那英和高峰各自步入婚姻的殿堂,那英2006年11月与富豪孟桐在温哥华注册结婚,而高峰2011年也和同为东北人的昔日同学范春玲结婚。

  当看客们都以为两人是二婚,并经常用“前妻”、“前夫”等表述来介绍双方时,高峰竟然高调表示与范春玲的婚姻是他第一次结婚,还叫嚣“都弄不清楚别人领没领证就胡说八道”。网友才恍然大悟,原来那英和这个男人厮守10年,生了一个娃,连名分都没有。剧情演到这里,总算在狗血之余,实现了一次“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