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女子头部被夹身亡
56岁女子头部被夹身亡

  死者头部被卡电梯门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该小区92号楼的电梯已经停用,每一层的电梯门都紧闭着,住户上下楼只能走楼梯。该住宅楼一楼的电梯门前放着一块黄色提示牌,上面写着“检修电梯,请勿靠近”等字样,所有楼层的电梯门上都贴着“电梯故障,暂停使用”告示,右侧还贴着给业主的“友情提醒”:由于该楼电梯突然发生故障,目前正在维保,暂时影响居民出行,请谅解。

  在这栋楼5楼电梯口的地板上,斑驳的血迹依然清晰可见。据死者朋友介绍,昨天凌晨零时左右,他与黄某约定在92号楼下交接物品,10分钟后黄某未出现,电话也没接通。“我就跟妻子一起进到楼内寻找,发现4楼电梯门有缝隙,从缝隙内观察,电梯轿厢不在4楼,而是在上方。到6楼发现,电梯轿厢停于5至6楼间,使劲打开电梯门后,看见她躺在电梯轿厢内,浑身是血,我马上就报警了。”据知情人透露,死者黄某被发现时是仰面躺倒在电梯轿厢内,头部被卡在轿厢和门之间,疑似被夹后被电梯“带”往楼上。

  接报后,警方、120、物业均赶到现场,黄女士被确认当场死亡。目前,安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事发的具体原因。

  在采访过程中,该小区不少业主都对电梯的运行安全颇有微词。住在7楼一名住户表示,事发前一晚她下楼倒垃圾时已发现电梯异常:“当时电梯突然停到2楼,然后不用按键,自己升到了顶层14楼。我被关在电梯里大概十多分钟,后来狂按1楼后,电梯又回到了底层。”附近其他居民也表示,小区电梯小毛病时常有,修理后也并未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