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爱路爱情墙被涂污言秽语甜爱路爱情墙被涂污言秽语
甜爱路爱情墙被涂污言秽语甜爱路爱情墙被涂污言秽语

  保洁人员常带工具来巡逻

  面对这些草根的“海誓山盟”,游客看到往往也就是一笑了之,但是有人却对它们深恶痛绝。

  昨天下午2时,保洁公司的三名工人带着涂料、刷子等工具来到甜爱路,他们是根据街道指派专程来清理墙上的涂写痕迹的。从随身携带的涂料颜色来看,他们显然对这里已经相当熟悉,知道清洗哪里的痕迹要用什么工具。针对特别顽固的污渍,工人会喷上硝镪水,再拿专门工具擦掉。“但是有些字迹实在太难清洗,就只能用钢刷刷了。”工人说。《凤求凰》诗句边那只精美的凤凰浮雕已经被刷得“掉毛”了。

  “这是反复清理导致的,我们刷掉以后,过了两天就又出现了。”在另一堵红墙上,反复刷洗的痕迹更为明显,原本一色的赭红色砖墙,竟然出现了四五个色度的红,显然有的是刚刚才刷新。

  居民称涂写“质量”下降

  按照街道要求,保洁公司的人员经常来此地清除涂刻字样,有时还会遇到涂刻者。“基本上都是学生和年轻情侣,我们就算发现也只能劝阻,但对方常常不理会,有时甚至还会和我们吵起来。”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几年在诗墙上涂写的痕迹已经有所减少了,但是“质量”反而下降了,早年还能看到一些“打油诗”,更有“达人”一时兴起,写下了“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英译版。现在则是“大白话”居多,粗俗的语言也不时能见到,和诗墙清新淡雅的整体氛围截然相反,令人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