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叶

  被要求签保密协议

  2013年1月10日,黑龙江人刘叶(化名)在韩国首尔江南地区丽珍整形医院做了颧骨下额角下眼带手术,手术费1100万韩币。手术失败后,退了其部分手术费用,但被要求签署一份保守秘密的协议。这份协议最终被刘一气之下给撕毁。

  2014年4月25日,刘叶在一个医托的推荐下,在韩国整形BE-FOR医院,做了隆鼻手术,多次在手术前提出看手术方案,均被拒绝。手术后4个月她发现鼻子是歪的,鼻子右侧外面起了个大包,鼻子里面长出块肉堵住了鼻子,导致呼吸困难。她再次来到韩国找到院方理论,院方报警后她被带进警察局,争执过程中肚子里的孩子流产。

  菲儿

  术后眼睛凹陷不敢见人

  菲儿是广东人,2014年,经翻译介绍,她在韩国德美特整形医院接受了鼻子、眼睛整形手术,以及脂肪填充手术,花费8万多元人民币,结果导致眼睛凹陷,鼻子歪。现在的她“不敢见人,害怕照镜子,讨厌现在的自己。”

  陈怡丽

  手术失败患重症抑郁症

  2010年,来自深圳的女老板陈怡丽,在翻译小燕的推荐下,在韩国善美高恩医院做了“肋骨鼻子”手术,又做了下巴以及嘴唇整形。术后发现鼻子畸形,几乎没有鼻孔,嘴唇歪斜,下巴缝的线至今还部分残留在里面。事后她找到医院要求退钱,院方让她去找小燕,说她拿了很多提成,但小燕已人间蒸发。手术失败后,陈怡丽濒临崩溃,最终被确诊为“重症抑郁症”。

  ■韩国整形乱象

   乱宣传“整容一条街”鱼龙混杂,宣传推销“无所不能”

  到韩国整容的人几乎都到过首尔最著名的“整容一条街”——江南区狎鸥亭洞一带,约3公里长的街道两旁,聚集了几百家整形医院和诊所,一幢大楼里就可能存在几家整形诊所,整条街被密密麻麻的整形广告和招牌覆盖。宓圆圆与靳魏坤对这里的印象最为深刻。

  “每逢节假日的时候,这条街就都是人,一眼看过去,至少7成都是中国人,大部分戴着口罩。”

  对于这条街上医院的手术资质,靳魏坤不能恭维。在维权的过程中,她进行了专门的调查了解。“在韩国没有非法的医院,只有水平很差的医院。韩国整形医院的门槛很低,只要是正规医科大学毕业的学生,取得医师资格证,就可以开业了。”靳魏坤说,在整形医院集中的首尔江南地区,共有2500多家大小医院,其中,正规整形医生开的医院不到5%,其他很多医院都是“事务长医院”,即实际经营人雇佣医生所开的医院。因此,韩国“租借医师证”的生意十分红火。

  在中国,这些韩国整形医院却被铺天盖地的广告着,吹嘘得几乎“无所不能”。靳魏坤说:“所有的广告都是夸张的,回避了风险和痛苦,利用各种技巧打造出令人惊叹的对比。我当时不但相信了这些谎言,还帮着参与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