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松江多所高校发生了10多起这样的失窃案。那盗贼究竟是怎样混迹大学校园、顺手牵羊的呢?

  在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中,10月14日下午,松江一所高校的体育馆内,一名身着蓝色卫衣夹克,学生打扮的男子,正在翻座位上的黑色书包,然后,在将包内手机和皮夹里的现金拿走后,转身离开。

  几天后,在另一所高校内篮球场边上,同一名男子看中了学生放在在篮球架边上的书包,佯装跑步,将一旁包内的手机和财物偷走。

  被偷大学生王同学:“平时一直打篮球,包都是放在同学一起的,就放在一块,心想不会有什么事情,最后发现手机被偷了。”

  警方表示,自10月以来,松江多所高校内连续发生同类盗窃案件10余起,失窃物品、现金总计5万余元。办案民警对案件现场进行走访分析后,发现这些盗窃案竟是同一名嫌疑人所为。

  公安松江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于亦昌:“近期,我们接到多起在大学城以及叶榭手机被盗案。通过视频分析侦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最终在浦东新区抓捕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目前,黄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高校学生及广大市民在进行户外运动时,应事先将贵重物品留在室内,或交由熟人保管,切勿随手一放,被偷盗者盯上。

  热点新闻:

  上海市公安局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蔡胜降为正团职

  上海入榜全球十大年平均住房价格涨幅最高城市

  青浦率先使用高速抓拍神器 仅10天就开百张罚单

  网曝环球港被持枪警包围 实为反劫持演习

  身家2亿总裁上节目遭女嘉宾抢 心动女生后悔灭灯

  天气预报:

  今起5天阵雨时常来袭 气温逐步抬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