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要求自行提货

  根据杨先生提供的快递单号,记者在中通快递官网上查询发现,相应快件于 11月27日在深圳揽件,11月29日到成都,再于12月7日从成都发往上海,于12月9日到达上海,最后的记录终止于12月10日:由中通快递“上海进仓部”拍照签收。

  记者联系中通快递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赖先生后中,对方称,相应快件里发现了20条玉溪香烟后,因种种工作需要才在成都“滞留”至12月7日。发往上海总部后,已重新发回成都。杨先生可以去成都自提。

  为何从成都发到上海来时,能通过快递号查询到快件行程,而从上海重新发回成都后,又不能查到有关流程了?赖先生解释,从上海发回成都时,走的是内部流程,不需要上报向社会开放的查询系统。

  不过,在记者联系赖先生不久,杨先生就回复记者称,中通成都分公司已联系他自行提货。但杨先生未接受。

  “他们说快件已打开,里面就是20条香烟,不能继续运送,需要我本人提货。”杨先生心中仍有一个疑问:快件已打开,20条香烟到底是谁放进去的?杨先生不得而知,但此时,再联系代购方时,无论是手机还是微信,对方都是不接不回。

  同杨先生一样,记者多次联系这个代购方,均无果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