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持续追踪十四小时 寻回失联女孩

  5月21日下午,周浦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一七年级女孩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长焦急万分。接报后,周浦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经周浦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及街面巡逻搜寻,在5月22日23时,终于将失联近14小时的周浦七年级女孩小华找到。

  原来,5月21日10时许学生小华因琐事与家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一路沿乡间小路、漫无目地步行到镇上,因身无分文,也无去处只能躲在街边角落。未近滴水粒米饥寒交迫的小华,幸得被有心的派出所民警发现并带回派出所。起初,因害怕被家长责骂,小华不敢说出真实身份。在民警的反复教育引导下才说出实情。

  在见到父母的那一刻,小华终于抑制不住情绪,一头扎入父亲怀里,相拥而泣。

  警方提醒:面对处在青春期逆反期的孩子,家长要好好地与孩子做好交流,增加信任和理解。学会相互忍让、学会彼此的理解和宽容。而一旦小孩出走,必须在第一时间拨打110,便于警方掌握先期寻找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