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方发还100多部被盗手机 只有60多位机主来认领

  本报讯 100多部手机铺满两张桌子,却只有60位机主前来认领。这与很多手机被盗的市民都“认栽”、不去警方报案的习惯有关。昨日,虹口警方举行赃物发还仪式,并建议手机被盗的市民主动到警方报案。

  虹口警方介绍,8月以来,已在该区域破获扒窃类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被盗手机10余部。国庆长假期间,虹口区扒窃类案件接报警数比去年同期下降25%。

  这并非一蹴而就。2017年初以来,虹口警方根据辖区扒窃类案件的案发特点,制定了“两点一线”的工作计划,将七浦路服饰市场、四川北路沿线以及虹口足球场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扒窃行为的集中整治。国庆前期,为确保市民和游客的财产安全,虹口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反扒民警和属地派出所又加强了对上述区域的管控和打击。

  警方在此提示,手机被盗后,被害人应及时带好购买手机的相关凭证到派出所报案,留下相关信息,以便案件破获后警方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被害人,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