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运回家丢了娃 轨交人20分钟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前天,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不慎在2号线地铁人民广场站下行的站台上迷了路。经过地铁员工的帮助,仅仅20分钟不到,小男孩就安全与家人团聚,并踏上回家的旅程。

  当天傍晚7时20分左右,2号线人民广场站下行站务员焉力在站台发现一名约10岁的小男孩,从徐泾东方向列车上下来后,一直在站台区域徘徊,四处张望。焉力上前询问,发现小男孩并不擅长讲普通话,沟通上存在困难;而且,眼泪已在眼眶里打转。

  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小男孩很有可能是在地铁里与家人走失了。几经询问后终于知道了小男孩姓名,站务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当班行车值班员邓胤汇报此情况,邓胤立即通过广播为其寻找家人。等待片刻后,为防止二次走失,值班员邓胤立即通知准备轮休的站务员焉力将小男孩带到综合监控室。

  经过一号线值班员张云霖的耐心安抚与询问,小男孩平复了恐慌不安的情绪,并用蹩脚的普通话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后经张云霖电话联系,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父亲。

  小男孩的父亲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往了人民广场地铁站,男孩的父亲来到了综合监控室。看见孩子的那一刻,父亲万分激动,一把抱住了孩子。他告诉工作人员,次日,他们就要回家乡过春节了。“今天,如果孩子找不到,那以后的日子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