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澡堂洗浴时钻石项链不翼而飞 民警半小时后帮她找到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前天凌晨,家住奉贤的许女士求助民警称:自己在公共浴室遗失了一条钻石项链,价值不菲。

  据许女士回忆称,当时因为太关注孩子,不慎将项链遗落在更衣室。等想到回去找时已不见踪影,询问工作人员未果,无奈之下只能求助民警。

  接到求助后,民警对许女士所说的更衣室进行了检查,并根据浴室门口的监控锁定在打扫卫生的吴某身上。民警随后检查吴某随身物品,一团揉皱的纸巾引起了注意。

  吴某称,这是其感冒擦鼻涕用过的纸巾,民警要求其打开检查,果然在纸巾内找到了遗失的钻石项链。

  原来,许女士离开更衣室后,吴某发现了该项链,因找不到失主就想占为己有。当民警找上门来时又怕自己的行为被误认为“盗窃”,因此不敢拿出,急着想丢弃。许女士原本对找回钻石项链不报希望,却没想到在报警后的半小时内失而复得了,当民警将项链交还时,许女士惊喜得夸赞:“简直是神探啊!”

  因吴某的行为情节轻微,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而据民警介绍,生活中拾得遗失物的,应该归还失主,不知道所有人的,应该送交公安等部门。拾得他人的遗失物拒不退还的,可能涉嫌侵占罪,将会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