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整治非法客运,去年督促企业清退不合规网约车44万余辆

  1月22日,上海市召开2020年度整治非法客运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推进上海整治非法客运工作。

  2019年全市共查处“四轮机动车”非法客运8597辆(含克隆车145辆);共计查获“五类车”各类交通违法案件643万余件,暂扣“五类车”6.6万余辆。2019年,上海市整治非法客运联席办进一步强化对“网约车”联合监管,累计查处非法“网约车”7737辆,全年对网约车平台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664份,督促企业清退不合规“网约车”44万余辆。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上海非法客运形式呈现“一增两降”的特点,即网约车非法客运现象明显增多,传统黑车和克隆出租车非法客运现象逐步下降。同时,由于从业门槛降低,非法客运从业人员有所增加,从事非法客运的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闯关逃逸、暴力抗法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危害乘客生命财产安全,道路通行安全秩序也受到破坏。

  针对这一情况,2020年将进一步举全市之力加大整治力度。

  对易滋生非法客运的交通枢纽、轨交站点、景点商圈、医院社区等重点区域,确保每月2次以上全市性集中整治、每周2次以上区域性联合整治。逐步全面清退不合规网约车车辆。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协调联动,扎实落实各项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