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士订餐后达美乐披萨拒绝送餐,公司客服:为防外卖员感染

  “一餐厅不往医院送外卖”一事引发热议。

  “今天年三十,重症监护室值班的医护们订午餐,订单直接被店家取消,打电话问原因回复说‘医院、医生不送,拒绝为医院送餐’。问自提行不行,店员说你们不要来店里。”1月24日上午,一条这样的微博引发网友关注。

当事人微博截图当事人微博截图

  当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联系到微博当事人小朱,了解了事件经过。

  小朱是上海一家医院的心胸外科护士。“今天上午10点多,我们在网络订餐平台上购买了达美乐蓝村路店的披萨,并且下单成功。”小朱回忆,奇怪的是10分钟后,订单自动取消了。小朱致电商家了解原因时,商家表示企业有内部文件不能给医院医生送餐。小朱又问是否能上门自提时,蓝村路店店员表示,“最好不要”。

  由于感到寒心,小朱的同事发出了上述微博内容。

  说起为何要订餐,小朱告诉记者,医院也有食堂,但是距离较远,而且她们是重症监护室的医生护士,无法全部脱离岗位,所以订餐对于工作人员而言是最为高效便捷的。

  当天中午,澎湃新闻记者致电达美乐披萨店客服,获悉由于目前疫情情况,为了防止外卖员感染,无法再为医院等医疗地点送餐,但并没有规定拒绝医生上门自提。

  小朱告诉记者,最终他们定了必胜客的外卖,而必胜客成功送达解决了他们的午餐难题。

  尽管今天是除夕,小朱和她的同事们依旧在岗位上,这个春节于他们而言依旧是繁忙的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