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一3层厂房半夜起火 房顶烧穿梁柱折断

  2月16日凌晨12点多,上海浦东新区沪南路上一三层厂房发生大火,楼房顶棚被烧穿、梁柱断裂,厂房内堆放的物品付之一炬,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该楼房顶楼冒出强烈的火光,可以看到厂房内燃起了熊熊大火,大火已经蔓延到了屋顶,整栋楼不断散发着浓烟。起火地点位于浦东新区沪南公路6062号、果园村二组的一个三层厂房。据附近住户介绍,昨夜凌晨12点左右,他们突然闻到一股焦味,起身一看才发现背后的厂房着火了,火势还比较大,他们立即叫醒了周围的居民并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相互提醒着远离起火厂房。

  隔壁住户沈先生:“火灾是在12点左右吧,12点左右我女儿闻到一股焦味,闻到以后她就起来拉开窗帘看,看到外面有点黄的,她也没在意,但是又觉得好像不对把窗帘再打开再看两下,好像那时候已经有明火了。看到明火就起来把我叫起来了,我一看这个火已经蛮大了,就把后面房子里住的人都叫起来了,她们娘俩也在走道里把隔壁邻居都叫起来了。她们在叫人,我在打119,但是在我之前应该也有人打过119了。”

  据附近居民介绍,大火是从厂房的底楼的仓库蔓延开来的,由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因此楼内并未开工上班,当时2楼有一名员工值守。

  附近住户沈先生:“(起火厂房里当时有人吗?)楼上有个人,后来听说他是小老板,在里面睡了还没多久,所以刚听到叫了说着火了就马上起来了。(平时里面是做什么的?)2楼他们说做医疗器材的,3楼好像是有什么泡沫之类的。起火的是底楼。底楼好像是仓库。”

  消防人员接报后赶赴现场,将火势扑灭,所幸事故中并无人员伤亡。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厂房已经封闭,厂房大门拉起了警戒线,楼房的屋顶几乎被烧后顶棚已经坍塌,多根房梁已经折断;楼房外侧被烟熏的乌黑,窗户也被烧地只剩支架。

  从内侧看,房屋内部的物品付之一炬,墙壁被烧毁,楼房部分承重结构坍塌,存在较大的危险。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