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地来沪还在观察期!两女子躲后备箱内溜出小区

  防疫工作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容不得一点马虎敷衍。就在前两天,上海崇明长兴镇凤辰乐苑小区的工作人员蒋发举在值守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小区内有几个女子神神秘秘,躲进了私家车的后备箱,随后车辆开出了小区。蒋师傅立即将此事上报给了居委会,并会同工作人员调看小区公共视频,及时查找到了人员及车辆。

  虽然公共视频画面并不十分清晰,但依稀能辨别出这辆红色私家车后面,一开始站了好几个人,随后车辆后备箱被打开,在人员钻进后备箱后,一名黑衣女子快步走向驾驶室,将车辆开出。蒋发举表示,一开始这辆车内坐了四个人并试图外出,被他拦了回去,之后该车再次出来,他只看到了司机一人便放行,没想到人竟藏在后备箱里。

  据调查,最终这辆车上共出去了三名女子,均为外地来沪人员,正处于自我居家健康观察期。按照长兴镇防疫相关要求,自我居家健康观察人员如需购买生活用品、食物等,必须先向社区申请报备,征得同意后限由一名健康人员做好防护防备后方可出门购买,且在外逗留时间不得过长。几名女子第一次驱车出门被保安拦下后,想出了躲在后备箱避开检查,混出小区的方法。

  随后居委会拨打了110,辖区民警、居委干部一同上门,对三人以藏匿方式逃避防疫检查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