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一男子不肯测温拗断别人小指,伤者为金店技师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为防控疫情,上海所有小区都加大了管控力度,出入人员均需测量体温。2月20日,浦东芳华路478弄久远小区一男子不配合测温,推倒志愿者,还将路见不平、出手干预的小区住户管先生小指拗断。据悉,管先生为一名金店首饰技师;肇事男子已被刑拘。

图说:经诊断,管先生左手小指关节错位,并有粉碎性骨折 采访对象供图图说:经诊断,管先生左手小指关节错位,并有粉碎性骨折 采访对象供图

  今天中午,记者联系到管先生。管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事情经过。2月20日下午2时30分许,他接到在上班的妻子的电话,到小区门口去取快递。“一名男子回小区,出示了出入证,但志愿者要求其配合测量体温时,该男子却不肯,起了争执。”该男子五六十岁,态度激烈,说“我没有发烧,有啥好量的”。争执中,该男子突然将70多岁的志愿者推倒在地。

  管先生看到这一幕,当即出面阻止,表示要报警,并用身体挡住欲“滑脚”的男子。争执中,男子拉掉自己的口罩,扭住管先生的左手小指。管先生当即觉得小指生疼。

  争执过程中,男子将管先生的口罩也拉掉,还抓伤了另一名人员的手背。

  警方赶到后,制止了事态发展。经诊断,管先生左手小指关节错位,并有粉碎性骨折。昨天,管先生接受了小指手术,手术很顺利。“但后续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也不知道。”管先生有点担心。

  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近日在小区也做志愿者,但事发当日未“当班”。谈及自己为何热心公益,他质朴地说:“保护自己的家园,我想是‘人人有责’的。”

  记者了解到,管先生是亚一金店一名首饰技师,平时工作涵盖对首饰的修理、维护、制作,还有珠宝镶嵌等,是一门靠“手”吃饭的活。公司领导听闻此事,对他肯定和慰问。有小区居民表示,有关方面应为管先生申报见义勇为。

  记者发稿前从浦东警方了解到,肇事男子姓陈,63岁,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呼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市民群众应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接受检疫、隔离或治疗的,公安机关将采取相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