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竟伪造法院印章拖延时间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积极投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的贡献。却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干起违法犯罪的事情。近日,上海市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查获伪造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印章一枚。

  2020年2月20日晚,一张图片引起了青浦警方的注意,原来这是一张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扣押通知书的法律公文图片,里面声称“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在花桥收费站查获了两辆装有防疫用品红外测温机的货车,并代为扣押”。从公文格式、表述方式等方面,民警一看就辨识出这是伪造的法律公文,当晚青浦警方即启动了侦查机制。

  公安青浦分局刑侦支队刑二队队长张炜伟表示:“我们先找到了发现这张截图的谢某,谢某他是通过他的上家余某,知道有这样一个情况,公安局把这些物品暂扣,法院写了这样一个扣押的清单。我们找到余某,他说是他的上家侯某提供的这样一张截图,一共是六层到犯罪嫌疑人这边,在第六层找到了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