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为还赌债男子“两手空空”卖口罩 诈骗网友近10万

  疫情当前,有的人在最前线阻击病毒的蔓延扩散,有的人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有人却想着获取不义之财。日前,上海闵行警方重拳出击,快速侦破一起以出售口罩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

  2月20日下午,闵行公安分局鲁汇派出所接报一起涉疫类诈骗案件,被害人张女士于2月11日通过微信朋友圈向金某购买5000个价值19000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并通过支付宝将全部款项转到金某提供的账户内,转账后,迟迟未收到口罩,也得不到退款。

  接到报案,闵行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当晚八点半,在市局反诈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民警根据线索在杨浦区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

  金某到案后交代,他因沉迷网络赌球欠下巨额赌债,看到朋友圈中有人求购口罩等防护用品,心生邪念,于是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一次性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的虚假信息,目前已诈骗了包括张女士在内的3名被害人,诈骗金额近10万元。

  警方提醒,当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借疫情侵害群众的财产安全,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