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汉没带出入证想翻铁栏进小区,“骑栏难下”20分钟被救下

2020年2月24日,上海金山区朱泾镇,一名老人想翻铁栏进入小区。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金山消防 提供2020年2月24日,上海金山区朱泾镇,一名老人想翻铁栏进入小区。本文图片均为 上海金山消防 提供

  疫情期间,为了加强人员管理,不少小区都需要凭借出入证才能进出。

  2月24日,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的一名老人,因为没有携带出入证,无法进入小区,居然做出了翻铁栏门进入小区的举动,结果是“骑栏难下”。

  当日中午12点左右,这名老人出现在朱泾镇南圩新村小区的侧门处,四下张望之后,便起脚开始攀爬铁门,10多分钟之后,就坐到了铁门顶上,但是20分钟左右过去,老人依旧坐在上面,没有下来,路过市民见情况不对,便立即报了警。

2月24日,上海金山区朱泾镇,消防员救援老人。2月24日,上海金山区朱泾镇,消防员救援老人。

  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金山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到场后,发现老人脸色比较白,人也在发抖,而且说话声音很紧张,随即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架梯展开救援。由一名队员对老人进行保护,还有一名队员对梯子进行固定,很快将老人救了下来。

  老人是该小区的居民,疫情期间,小区封闭了其他小门,只留一扇大门进出,所有居民都凭出入证进出,但是该户的出入证被老人的女儿拿走了,情急之下,老人就想到了翻墙进入小区的办法,谁知道“骑栏难下”,爬上铁门后,因体力不支,老人无法再爬下来,只能求助路人帮忙报警求援,好在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才没有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