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多吨“三无”酒精近20万只伪劣口罩,沪警方捣毁一窝点

  上海警方捣毁一处制售“三无”消毒酒精类产品及伪劣口罩窝点。

  2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黄浦警方获悉,2月16日,上海黄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捣毁上海一处制售“三无”消毒酒精类产品及伪劣口罩窝点,抓获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三无”消毒酒精类产品10余吨、伪劣一次性口罩近20万只,商品标识1万余枚,以及用于灌装酒精的容器、用具等近2万个,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00余万元。

  据黄浦警方介绍,2月12日,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的举报线索,通过连续数日侦查,成功锁定位于上海的制售假窝点。2月16日,专案组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20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蔡某通过某公司名义,购进大量“三无”酒精类消毒产品,并在其公司内进行灌装、贴标后对外销售。另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疫情爆发以来,其发现市面上口罩紧缺、需求量大,遂从外省多地购进大量无任何产品标识的一次性口罩,并以“三无”口罩大量对外销售。

  到案后,蔡某对其制假售假行为供认不讳,此后蔡某向警方交代了为其提供“三无”口罩的供货方尚某。2月24日下午,警方通过相关线索将尚某一举抓获。

  现蔡某、尚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消费者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个人护用品,谨防上当受骗。上海警方对生产、销售假劣防疫物资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严格查处,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