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万只口罩、10吨酒精制品都属“三无”,上海警方抓获6人

制售假窝点。 黄浦公安分局供图制售假窝点。 黄浦公安分局供图

  上海市黄浦区警方通报,2月24日,一名涉嫌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的犯罪嫌疑人尚某落网。至此,黄浦警方破获的制售“三无”消毒酒精类产品及伪劣口罩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月12日,黄浦警方根据举报线索,通过连续数日侦查,锁定一个位于上海的制售假窝点。16日,黄浦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捣毁该窝点,现场查获“三无”消毒酒精类产品10余吨、伪劣一次性口罩近20万只、商品标识1万余枚,以及用于灌装酒精的容器、用具等近2万个,涉案金额达人民币300余万元,现场抓获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经审理查明,今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蔡某通过某公司名义,购进大量“三无”酒精类消毒产品,并在其公司内进行灌装、贴标后对外销售。另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疫情爆发以来,其发现市面上口罩紧缺、需求量大,遂从外省多地购进大量无任何产品标识的一次性口罩,并大量对外销售。

  到案后,蔡某对其制假售假行为供认不讳,并向警方交代了为其提供“三无”口罩的供货人尚某。24日下午,警方根据线索将尚某抓获。现蔡某、尚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