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巧,邻居岑品鹰家里有切割机,但他拿来后却发现,老式铁门门锁与墙壁处缝隙太小,切割机难以下手,于是大家再拿来榔头,硬是把锁旁的墙壁敲碎,露出空间后,才把插销锯断。

  铁门撬开后,里面的木门又成了第二道难关,此时吴书记也顾不得许多,伸脚连踹木门,直到门被踢开。而屋里沙发上则乱作一团,垫子掉落地面,余阿婆躺倒在地。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发现,余阿婆家电话就在沙发边距离地面不远的地方。年轻人在此摔倒,伸手就能拿起电话,可余阿婆拿不起电话,可见当时情况有多么危急。

  洋泾街道凌四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勇辉介绍说:“当时她躺在地上,头在这里,脚在这里,几乎是动弹不得;当时我马上要和她进行交流,我看她人能发出微弱的声音。”

  小区公共视频画面显示,从居委干部跑进楼,直到余阿婆被送上救护车,正好是40分钟,这40分钟也最终挽救了余阿婆的生命。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余阿婆女儿委托其同学陆女士前来公利医院照顾老人,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病房外通过微信视频,询问了余阿婆的情况,只见她正在吃午饭,虽然插着氧气管,但精神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