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独居阿婆电话无人接听 他们破门上演“生死时速”

  3月6日下午3点半开始,洋泾街道凌四居委会的社工,在打电话关心独居老人余阿婆时,对方始终不接电话,这一反常的举动,立即引起了居委干部的警觉,随之而来,他们同老人邻居一起上演了一场营救余阿婆的“生死时速”。

  崔超洋泾街道凌四居委会社工:“你好,我凌四居委会小崔,你现在刚起来是吧。”

  3月6日下午3点半,洋泾街道凌四居委社工崔超,正一一给小区独居老人打电话。可家住23号5楼的85岁独居老人余阿婆,无论如何都不接电话。余阿婆有腿疾,女儿又远在澳大利亚,老人家又不喜外人上门打扰,社工一般隔日上门帮倒垃圾,每日慰问电话从不间断。余阿婆忽然不接电话,会不会正睡午觉呢?将信将疑之际,居委会接到了另一通电话。

  邻居岑品鹰回忆说:“听到我就下来看一看,当时门口钟点工也来了,一起叫叫不听,这种情况下,我就回过去打电话给居委。”

  原来,电话是余阿婆楼上邻居、居委会总支委员岑品鹰打来的,他听到余阿婆家电话无人接,感到情况不妙。得知情况,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勇辉等人立即放下电话,跑向余阿婆家,可使劲敲门依旧没有回音。

  洋泾街道凌四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勇辉表示:“我们想必须第一时间要破门了,否则万一耽搁一分钟可能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