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家网店老板原来是同一个人,高价出售口罩涉案870万元!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爆发的关键时期,举国上下齐心抗击疫情,可竟然有黑心商家囤积居奇,坐地起价,大肆抬高口罩的售价,以高出市场价5倍价格出售口罩,案值达870万元,最终难逃法网。

  近日,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某电商平台的4家网店口罩销售情况进行立案调查,经调取其口罩进销货记录等凭证,发现这4家网店在疫情期间,将原本进价75元一盒的3M口罩,最高以398元价格出售,价格波动异常,涉嫌构成哄抬物价行为。因涉嫌犯罪,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图说:某网店将原本进价75元一盒的3M口罩以398元价格出售。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图说:某网店将原本进价75元一盒的3M口罩以398元价格出售。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在侦查中在发现该涉案的4家网店,实际经营人均为黎某一人,经营地址都在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某办公楼内。

  经查,2020年1月18日,涉案4家网店在某电商平台上销售3M两种型号口罩,价格与平时价格基本持平,2020年1月19日,该口罩价格还进行年前打折销售。

  然而,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健委向公众宣布加强防控新冠疫情措施后,黎某所经营的3M两个型号口罩都是民用防护口罩中有效的产品,1月20日黎某发现电商平台口罩销量在急剧上升,嗅到了发财的商机。于是,黎某于1月20日至1月21日,在黎某名下经营的4家网店中多次上调销售的3M两种规格口罩的价格,把原本75元一盒的口罩,最高抬到398元一盒,案值达870余万元人民币。

  宝山警方在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黎某的犯罪证据后,于3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黎某传唤到公安机关,黎某到案后对其哄抬物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宝山公安分局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