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长期宅家心情郁闷 他竟用这种方式发泄

  疫情期间不少市民选择宅在家中,在家里呆久了难免会对情绪产生一定的影响,近日公安奉贤分局青村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因为心情不佳而连续破坏他人车牌的案件。

  2月中下旬的一天,刘先生早上开车时发现,停在振兴路上的汽车,车尾牌照的最后两位竟然被人拗断了。刘先生也没在意,然而在补办了牌照后没几天,同样的事情竟然再一次的发生了。

  被害人刘先生说,“第二次车牌被破坏我就闷掉了,真的是闷掉了,我就怀疑这个人,怀疑是不是我身边的熟人,具体点说是不是和我有矛盾。”

  于是刘先生就向青村派出所报了警。在此后的半个月内,青村派出所竟然接到了5、6起类似的警情,由于案发地点均是在路面监控的盲区,找不到有效的线索,而犯罪嫌疑人的目标也比较随机。

  公安奉贤分局青村派出所民警洪国文称,“我们觉得很奇怪,一般以往的车牌盗窃案,车牌被盗走以后,犯罪嫌疑人会在现场留下敲诈勒索的字条,比如说我车牌放在哪个垃圾桶,你给我银行转多少钱,但是这起案件比较离奇,因为现场的车牌也没有完全的盗走。”

  民警分析后发现,案发地几乎就是在振兴路周边100米范围内,于是开展了地毯式的调查,在加强巡逻的同时,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居民以及商铺进行逐一的上门排查。在这种高压态势之下,没过几天,振兴路上一家商铺的店主李某突然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疫情期间长期宅家,李某与家人发生了矛盾,在心情低落之时,李某想到了用破坏他人车牌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郁闷。

  公安奉贤分局青村派出所民警洪国文表示,“他也不是图财,也是不图什么,我们在调查中他也交代了,一旦他把这个车牌掰断之后,他就会觉得心里很舒服。”

  经调查李某先后共犯案7次,目前,李某因为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