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单行道两车相撞却不报警?民警上前司机拔腿就跑

  我们常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上海一男子却对这一安全行车底线抛之脑后了,果然,醉驾之后逆行、撞车都来了,而当民警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先是不承认自己是驾驶员,随后趁民警不注意撒腿就跑,那么,他最终能逃脱法律的制裁吗?

  3月9号晚上10点58分,男子郑某驾驶的黑色机动车在仙霞路自东向西逆行时与一辆白色机动车相撞,而这一幕正巧被路过的仙霞路派出所民警许捍东发现。

  仙霞路是单行道,单行道有两辆车相撞,而且没有报警,民警觉得可疑,便下车盘查。

  在场的两位男士都声称自己不是黑色机动车的驾驶员,民警当即要求两位男士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谁曾想当白色机动车驾驶员把证件递给民警时,另一名男子也就是郑某撒腿就跑,郑某从芙蓉江路仙霞路路口,沿着芙蓉江路由南向北一路奔跑,仙霞路派出所民警许捍东则在后面紧追不舍。

  大约追了三百米左右,郑某便被紧追不舍的民警抓获,他这才老实交代了自己就是黑色机动车的驾驶员,之所以逃跑是因为自己喝酒了。原来,当晚郑某参加商务宴请后,因联系不到代驾,便抱着侥幸心理自行驾车回家,途中因酒后意识恍惚,在仙霞路自东向西逆行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碰撞。

  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郑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94mg/100ml,属于醉驾。

  目前,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长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