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驶员突发疾病无法驾车 浦东交警帮助送医救治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3月27日上午8时10分,浦东交警支队机动八大队二中队民警丁迪带领辅警在浦东两港大道临港大道路口疏导早高峰车流。一辆轿车长时间停在路口。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看到驾驶员因突发疾病,导致无法继续驾车。危急关头,民警驾驶警车将患者送医救治。

  据了解,当时一辆深灰色轿车行至该路口东北角时,车辆突然停下,后方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正在执勤的丁迪发现异常后,立即查看驾驶员情况,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原来,轿车驾驶员金先生因急性肾结石突发,行驶至此处时腹痛难忍,所以无法继续驾驶车辆。

  了解情况后,丁警官安排辅警留守路口,确保安全,等待金先生家属来开走车辆。自己驾驶警车将金先生送至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金先生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示:驾驶过程中如突发病症,应立即操控车辆就近在不影响交通处停车,确保安全,并拨打电话寻求救助。不要继续驾驶车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