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老人下半身藏针60多年!CT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本土疫情防控形势趋好,沪上一些医院的特色门诊也逐步开放。日前,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异物外科 就收治了一名72岁的患者王老先生,最近2个月他因为下腹感觉像针刺一样的疼痛难忍,有逐渐加重的趋势,怀疑体内 有异物,只得来向医生求助。

  盆腔CT检查结果 让接诊医生大吃一惊,原来在王老先生的膀胱和直肠之间,竟然横着一枚长约6厘米的双头尖针,而在他的耻骨前还有一枚断针。至于这两根针是怎么进去的,王老先生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只能依稀记得事情可能发生在六十多年前。

  王老先生称,当时他可能十岁也没到,几个小朋友在操场上,他摔在一个人家的工具箱里。针好像就是那时扎进去的,他还拔出过一根,最初也不痛,最近一段时间才感觉有了疼痛感。    

  接诊医生称,断针位于耻骨前,相对比较容易取出,但盆腔内的这根长针由于位置特别深,取出难度就相当大,而一旦它割伤附近血管或重要器官,还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

  经过专家会诊,医院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腹腔镜结合C臂机三维定位下,仅仅用了不到半小时,就成功将这两枚深藏体内60多年的钢针取了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手术中,两位专家为了定位精准,直接暴露X光辐射下,为救治病人作出了牺牲。

  如今,王老先生术后伤口恢复得很好,如释重负,重获新生,预计不久就可以顺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