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冒充医生欲购电动自行车,竟将同行“抵押”在店自己开溜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男子冯某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近日在街头偶遇多年不见的熟人,突然心生一计,冒充医生,再次行骗……3月26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24日下午,在石泉地区经营车行的老板魏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中午有2名男子到他经营的车行买电动自行车,其中一名自称是某医院医生的“光头”男子,在结账时发现身上现金不够,提出将同行男子陈先生“抵押”在店中,自己开着新买的电动自行车去银行取钱后回来结账。谁知这名光头男子竟一去不复返,在与陈先生一同等候数小时后,魏先生发现被骗,选择了报警。

图说:民警为被害人追回被冯某骗走的电动自行车。普陀公安分局供图图说:民警为被害人追回被冯某骗走的电动自行车。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警方立即开展侦查,根据2名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结合现场走访,民警很快明确了“光头”男子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范围。3月26日下午,民警在宜川路某小区门口内将涉嫌诈骗的“光头”男子抓获。

图说: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普陀公安分局供图图说:到案后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普陀公安分局供图

  到案后,“光头”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骗取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原来,这名男子姓冯,曾因诈骗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其姐夫确实是陈先生的同学。案发当日,冯某在闲逛时偶遇陈先生,由于多年不见,陈先生并不了解冯某的底细,冯某便慌称自己是某医院医生,准备买一辆新的电动自行车。热心的陈先生当场介绍了一家自己熟悉的车行,并带冯某前往选购。冯某最终挑选了一辆价值3500元的电动自行车,在付钱时,他谎称自己现金不够,拿出一张余额为0的银行卡称要刷卡支付。由于车行内没有POS机不能刷卡,他又和老板商量,将同行的陈先生“抵押”在店里,自己去银行取钱来付款。接着,冯某便开着骗来的新车扬长而去。随后,冯某来到另一家车行谎称自己急需用钱,又以2200元的价格卖掉了刚骗来的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