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岁女童出门找妈妈 迷路后径直到派出所扑向叔叔

  3月25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公安分局罗泾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门口看见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马路边朝自己飞奔过来,旁边并没有家长陪同,民警立即向前询问小女孩,女孩虽小,但也能和民警进行简单的交流,小女孩称自己找妈妈,迷路了。

  民警想到小孩走失,家人一定心急如焚,民警立即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小女孩的行走轨迹,同时根据小女孩报的名字读音,通过反复查询比对,很快查找到了一个姓曾的女士,联系对方后其称自己的3岁女儿走失了,现在正在四处寻找,民警通知曾女士前来派出所辨认。

  不久后,曾女士来到派出所门口,小女孩远远的看见曾女士过来,激动的叫起了妈妈,当曾女士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失魂落魄的她喜极而泣。

  经了解,原来曾女士当日早上出门买菜,由于家中还有一个六岁的姐姐,便让姐姐照顾妹妹,叮嘱两个人不要乱跑。谁知姐姐在家只顾看电视,妹妹就偷偷出门去找买菜的妈妈。因为妈妈也经常带着她去菜场,小姑娘凭着记忆就去找寻,但是走着走着就了迷路,当妈妈菜场买菜回家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就心急如焚的四处寻找。

  后来民警问曾女士,女儿这么小,怎么知道有事要求助警察?原来妈妈带她出门也经常经过罗泾派出所,有时候会对她说这是派出所,警察叔叔在里边上班,他们会帮助我们的。

  警情提示:父母切忌不要把幼童单独留在家中,安全教育不能忽视,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应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