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上网课要收2万多吗?原来是山寨老师设套圈钱

图说:面对将信将疑的董女士,民警告诉她几个疑点 来源/金山警方供图

图说:面对将信将疑的董女士,民警告诉她几个疑点 来源/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最近因为疫情,学生们都在家里上网课,一些不法分子瞄准了这个“商机”。近日,金山区一位家长差点落入了骗子设下的圈套。

  3月30日10时许,金山公安分局朱泾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有一客户疑似遭遇诈骗,正准备汇款。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女士正和银行工作人员解释,钱是转给儿子的老师的。

  经了解,该女士姓董,儿子今年上大学。当天上午9时许,有一人自称是儿子的老师,拉她进了一个班级群,然后在群里发通知,称因学校开设网课的原因,现要向家长收取2万多元的网课费,并在群里发了个私人账户让家长们汇款。没多久,一些家长表示已经汇款了。为了不耽误儿子上课,董女士赶到银行准备汇款。

  民警听了董女士的叙述,又查看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判断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面对将信将疑的董女士,民警告诉她几个疑点。首先,这个所谓的老师之前没有联系过;其次,即使学校收取学费,也应该转入学校公共账户,不会让家长转入私人账户;最后,群里的那些家长基本上就是骗子的托。为了打消董女士的疑虑,民警让她电话联系学校老师核实。经确认,董女士发现自己果然遇到了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