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浦一工地施工不慎 11层楼高灯柱倒塌砸向居民楼

图说: 停在楼下的多辆机动车受损 新民晚报记者 季晟祯 摄(下同)图说: 停在楼下的多辆机动车受损 新民晚报记者 季晟祯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季晟祯)今天上午9点20分左右,黄浦区制造局路833弄惠祥公寓小区内上演惊险一幕:有工人在紧邻小区的一空地内切割灯柱时,灯柱突然倒下并砸到19号楼的住户家中。事故造成多户居民家窗玻璃、窗框、花架被砸落,停在楼下的多辆机动车受损。

  中午12时许,记者在事发居民楼下看到,地上散落着不少花盆碎片、泥土和不锈钢窗框,现场一片狼藉。此外,停在楼下的两辆轿车也受损严重,其中一白色轿车前、后挡风玻璃碎裂,另一辆斯柯达轿车后挡风玻璃碎裂,车内满是泥土。同时,19号居民楼4楼至8楼多户居民家朝南房间的窗玻璃被砸碎,窗框脱落,不锈钢花架扭曲变形。而设施灯杆已被施工方吊回空地内。

图说:地上散落着不少花盆碎片、泥土和不锈钢窗框图说:地上散落着不少花盆碎片、泥土和不锈钢窗框

  据小区居民介绍,上午9点20分左右,当时一旁空地内有工人开始切割靠近居民楼一侧的灯柱。“我看到工人在使用电焊切割,突然灯柱就倒向居民楼。”一位居民说。住在6楼的一位居民说,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起初以为是发生了爆炸,等到起房间查看时,才发现出了意外。居民判断,倒伏的灯杆约有11层楼高。而事发前还有4名孩子在楼下空地上跳绳。“如果孩子们晚一点走的话,就不得了了。”小区物业方表示,事前并不知晓空地内在施工。

  记者在相邻小区事发空地看到,大门口写着“制造局路停车场”字样,场地内堆放着不少废旧物品,倒伏的灯杆就在空地上,已经变形弯曲。据了解,该起事故造成小区内多辆机动车不同程度受损。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尚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