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不戴口罩硬闯小区,还出手打伤民警保安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孙晓光)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却有人不听劝告不配合防控工作。奉贤区一名男子醉酒急闯小区出入口,打伤保安民警等工作人员,日前被奉贤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3月4日16时30分许,奉贤区某小区门口,保安按规定劝阻一个无出入证且未戴口罩的男子进入。但该男子与当值保安发生争执,手持一根金属棍棒殴打保安,被呼叫增援后到场的其他保安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在场群众报警。被夺下金属棍棒后的男子仍态度嚣张,且继续殴打保安人员,现场混乱,严重影响小区进出秩序。接报后民警前往小区,本欲上前进行询问其是否有打人,并劝其配戴口罩,靠近后发现该男子浑身酒味浓烈,拒不配合。当民警依法对该名男子进行强制传唤时,他拖拽、拉扯并推打民警,致使一位民警倒地,左手被抓伤。经过呼叫所内增援,警方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另外三名被打伤保安一同前往配合调查。

  经呼气检测,该男子当时酒精含量1.35mg/ml。经鉴定,被打伤保安左面部挫伤构成轻微伤,被打伤民警左手挫伤构成轻微伤。这名男子酒醒后表示十分后悔,他本与女婿在自家喝酒,但午饭后其女婿忘记带走消毒液便回家,尚未酒醒的他发现后,急于给其女婿送消毒液便忘戴口罩,又因没有该小区出入证,借着酒劲儿便与小区保安发生争执,甚至打伤民警。3月5日,奉贤公安分局对男子田某依法刑事拘留。次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提前介入。

  3月13日,奉贤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田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殴打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酒后扰乱工作秩序,并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妨害公务罪,遂依法对其批准逮捕。4月1日,奉贤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