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驾开进派出所自首,原因你绝想不到……

  喝了酒的驾驶人,都是变着法子和民警玩“躲猫猫“,生怕酒驾被查。然而,上海一位男子偏偏反其道而行,喝得烂醉后故意酒驾,还将车开进了派出所自首。近日,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里就来了这个不速之客。

图说:冀某将车 驶入彭浦镇派出所大院。警方供图(下同)

图说:冀某将车 驶入彭浦镇派出所大院。警方供图(下同)

  3月31日凌晨3时,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彭浦镇派出所大院,驾驶员冀某下车后就大喊道:“我喝酒了,我开车了,我来投案自首。”起初民警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看到男子脸色发红,并且隔着很远就闻到冀某身上一股浓烈的酒味后。便对他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竟然为232mg/100ml,为醉酒驾驶。

图说:对冀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图说:对冀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冀某在得知自己体内酒精浓度后,仍旧坦然自若,并向民警倾诉道:“压力太大了,我实在受不了了,我就想进看守所几天,避避我老婆,快把我抓起来吧……”

  原来,冀某当晚和妻子吵完架后,心情很郁闷,于是便找了几个朋友外出借酒消愁。岂料刚喝到一半,妻子就不停打电话催促他回家带孩子。众人见状,便劝说冀某打车回家和妻子好好谈谈,心情烦躁的冀某乘朋友离开后,独自开车回家。车子途径彭浦镇派出所时,冀某匪夷所思地想到酒驾可以拘留。于是为了躲避家庭烦恼,便开车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后经血液检测,冀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冀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静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静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应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一底线,不能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否则不仅会危及他人的安全,自己也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周敏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