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母亲冒充去世女儿从其微信好友处诈骗130万,获刑12年半

  女儿去世两年后,母亲冒用女儿身份,以投资为由,从其微信好友处骗得130余万元。

  4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获悉,经该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近日,被告人方翠被青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庭审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青浦区检察院供图庭审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青浦区检察院供图

  检察机关介绍,方翠是买卖起重机的中间商。2018年,一家化工企业以200多万元的采购价格招标三台起重机,方翠向朋友借了150万元,从起重机厂拿了三台参与招标。

  2017年10月,方翠从女儿小颖的朋友圈了解到,林辉是做汽车生意的,看上去很有钱。于是,她便冒用女儿的身份和林辉聊天。“我女儿年轻漂亮,看得出来他对我女儿很有好感,所以我想从他身上骗点钱来还之前借的150万。”方翠供述。

  2018年4月,方翠第一次在女儿微信上开口向林辉借5万,左一句“哥哥你”右一句“妹妹我”,很容易就借到了钱。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方翠一周后就把钱还给了林辉。

嫌疑人与受害者的聊天记录嫌疑人与受害者的聊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