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熟人红娘,分饰两角!小伙微信恋爱一年多被骗9万多

图说:犯罪嫌疑人胡某被崇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崇明警方供图(下同)图说:犯罪嫌疑人胡某被崇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崇明警方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 通讯员 陈卫国)微信里恋爱谈了一年多,人没见着钱转了不少,真相大白后原来是被熟人诈骗。近日,崇明警方破获一起婚恋诈骗案。

  3月22日,市民章先生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竖新派出所报警称,其遭遇婚恋诈骗,被骗去钱财9万余元人民币。

  经询问,2018年3月,章先生通过熟人胡某(女)介绍,加了一个自称“某颖”的微信,并一直以文字聊天的形式开始男女朋友交往,至2019年8月的一年多时间里,“某颖”通过编造父亲过世、奶奶过世、朋友结婚等各种理由多次向章先生索要钱款,共计9万余元。去年8月,章先生向“某颖”转完最后一笔钱后,对方失去了音信,直至把他的微信号删除,章先生这才发觉被骗,遂要求胡某一起去找“某颖”,胡某推托没陪他去,章先生无奈报警。

图说:章先生与“某颖”的微信聊天及转账记录图说:章先生与“某颖”的微信聊天及转账记录

  经民警调查,发现胡某有重大嫌疑,遂将胡某传唤至派出所。到案后,胡某如实交代了其自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期间通过微信聊天以谈恋爱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

  据胡某交代,其自始至终都在以“某颖”的身份欺骗熟人章先生,过程中见章先生感情投入很深,遂一次又一次骗取他的钱财。2019年12月,胡某担心诈骗行为暴露,就将章先生的微信号删除。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崇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婚恋诈骗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渴望爱情、需要关心等心理骗取信任。恋爱中,如果对方提出汇钱、转账这些要求,大家一定要留个心眼,以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