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车架……男子被计16分、罚款1200元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魏雨生)一些汽车发烧友为了炫酷,擅自改变车辆的制动系统、排气系统、外观等,此类非法改装行为不仅违法,还影响他人,更重要的是车辆安全得不到保障,在道路上行驶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图说:白色小型客车涉嫌非法改装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图说:白色小型客车涉嫌非法改装 宝山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3月31日10时23分许,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友谊路派出所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友谊路铁力路路口由西向东有一辆白色小型客车涉嫌非法改装。民警接到指令后,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街面拦截处置要求,迅速反应,果断调取沿线视频监控,通过细心比对发现嫌疑车辆即将行驶至牡丹江路路口。综合指挥室民警立即通知路口执勤民警成功拦下嫌疑车辆,从接到指令到成功拦截仅仅只用了两分钟。

图说: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的多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图说: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的多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违法嫌疑人张某所驾驶的这辆白色小型轿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等违法行为,同时民警还发现张某存在未按规定期限办理变更登记、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多项违法行为。在事实面前,张某如实供述了其为追求时尚感和个性化,寻求刺激,对车辆私自改装等多个违法行为,友谊路派出所当场依法对车辆予以扣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宝山警方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的多项违法行为处以计16分、罚款1200元,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至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