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3岁上海阿姨半夜小区放火,烧毁整个凉亭!只因为……

  只因为白天想坐一下凉亭里别人放着的一个椅子,被椅子的主人拒绝了,63岁的刘阿姨竟然半夜起来意图将椅子烧毁,“让谁都不要坐“,结果火势蔓延烧毁了整个凉亭。

  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以涉嫌放火罪提起诉讼,身陷囹圄的她悔不当初。

图源:宣克炅(下同)图源:宣克炅(下同)

  2019年9月25日凌晨,宝山区泗塘四村小区小花园凉亭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和火焰。凉亭内没有任何电路,且距离周边的楼房有一定距离,深更半夜也应该不会有人来此处抽烟,那么火究竟从何而来呢?宝山公安、消防部门随即开展调查,很快发现,火灾原来是人为造成的!

  小区公共视频显示,当天半夜,一个人影鬼鬼祟祟趁着深夜走到凉亭内,随后有一个点火的不明显动作,接着整个凉亭开始起火,熊熊大火不断蔓延,很快整个凉亭全部陷于火光之中。

  民警追根溯源,很快将放火嫌疑人抓获,居然就是居住的这个小区的居民、63岁的刘阿姨。早已退休在家她交代的放火原因让人厥倒——只是因为白天的时候,她想坐一下凉亭里别人放着的一个椅子,结果被椅子的主人拒绝了。这让她怒不可遏,一直耿耿于怀。

  当天半夜,她醒过来又想起这件事,越想越气,居然作出决定:“既然你不让我坐,那谁都不要坐!”于是,她穿好衣服,拿出打火机鬼鬼祟祟地走到凉亭内,点燃了椅子上的布条,最终引发大火,将小区凉亭等建筑物全部烧毁。经鉴定,被烧掉的凉亭价格7.8万余元。

  案发后,刘某某感到非常后悔,她的老伴和女儿更是非常震惊,根本想不到她会作出这种事情。但是,世上哪有后悔药,按照放火罪的量刑,等待她的将是数年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