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骑手在饭馆拿老板娘手机给自己转钱 3万元不义之财10余分钟赌博输光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顾承骁 记者 孙云)饭馆老板娘在炉灶前忙着炒菜时,谁能想到在前堂歇脚的外卖骑手竟然动了贼心,从老板娘的手机账户里盗取资金,然后在短短10余分钟里又把钱全都输在了赌桌上?!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就发生在松江的一个小饭馆里。

图说:案发餐馆。 松江区检察院供图图说:案发餐馆。 松江区检察院供图

  2019年11月的一个下午,在松江的一家小饭馆里,老板娘张女士正在炒菜,等待生意的外卖骑手韩某则在前堂休息。张女士和韩某很熟悉,所以没有防备,把自己的手机随意地放在前堂的凳子上,却不曾想韩某竟对熟人下了手。

  韩某见店里无人,便拿起张女士的手机。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韩某便打开手机,登录外卖平台的商家账户,将张女士这家饭馆通过外卖挣到的3万元货款转到自己熟悉的烤肉店老板账户里。然后,他给烤肉店老板打电话,谎称这笔钱是他哥哥转过来的,想请烤肉店老板帮忙转账给自己。烤肉店老板看到账户里确实进来了3万元,相信了韩某的话,便通过微信给韩某转账3万元。

  得到这笔不义之财后,韩某离开了饭馆,把3万元全部充到某赌博网站的账户里。然而仅仅10余分钟后,他就输得分文不剩。这时,韩某才冷静下来,感到自己愚蠢至极,于是主动给张女士打电话交代事情经过,并回到饭馆,让老板娘报警。目前,松江区检察院已以涉嫌盗窃罪对韩某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