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价红酒换低价香蕉条形码 男子“偷天换日”被抓

  廉价商品标签被偷换到了高价商品上,男子屡屡行窃,终难逃法网。近日,松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23日,一名超市员工盘点商品时发现多瓶高档酒缺失,于是马上向警方报警。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两天前曾在发生了异常情况,当时一位顾客扫完一瓶红酒条形码后,却显示的是一份香蕉的商品信息和价格。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发现红酒标签上被覆盖了另外一张条形码,取下后重新扫码,该男子却称红酒不想要了。

  工作人员的回忆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通过调阅店内视频,民警发现这名顾客近1个月以来先后4次将土豆、西兰花、香蕉等价格较为低廉的果蔬条形码调换到高档酒的条形码上,随后至自助收银机处进行自助结账,直至案发。

  警方提示:超市、卖场等地在技防的基础上要同时完善人防、物防,应加强工作人员防盗意识,核对货单既要对数也要对物,有必要时应在易发生盗窃的区域安装监控探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