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非法出售象牙制品 店主被判刑2年罚款2万元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陶韬 记者 江跃中)21日,上铁法院在线庭审了一起涉非法出售象牙制品的刑事案,判处被告人蒋某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缴获的象牙制品及非法所得予以没收。

图说:涉案象牙。上铁法院供图图说:涉案象牙。上铁法院供图

  从2017年起,蒋某在自家店铺内开始经营各类工艺品,陆续购入大量象牙牙块作为原料。2019年10月,蒋某以3800元的价格,将其自制的象牙虫罐出售给王某。第二天,公安机关在蒋某的店铺内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待销售的疑似象牙制品20件。

  经鉴定,上述查获的动物制品均为现生象牙制品(或半成品),其中,蒋某出售给王某的虫罐,为镶嵌少量玳瑁鳞片的现生象牙制品,净重89克,价值3700余元;在蒋某店铺内查获的20件待销售疑似物品为现生象牙制品(或半成品),共计2200余克,价值9.1万余元。公诉机关遂以蒋某触犯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向上铁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认为,被告人蒋某非法出售现生象牙制品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

图说:上铁法院在线庭审此案。上铁法院供图图说:上铁法院在线庭审此案。上铁法院供图

  被告人蒋某已出售现生象牙制品89克,属犯罪既遂;其在经营性场所待售现生象牙制品2200余克,按犯罪未遂情节予以考量,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综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作出了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