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 | 小偷一夜砸车12辆还潜入商铺行窃 民警3小时追回全部赃物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先后接报多起机动车车窗被撬被砸的案件。报案人表示车内有被翻动过的痕迹,所幸车内均未存放贵重物品。民警在调阅监控后发现,案发当日凌晨,有两名合骑一辆摩托车的男青年来到案发路段,由一人望风,另一人破坏车窗后钻入车内行窃。

  无独有偶,当天在徐汇其他地区也发生了数起盗窃机动车车内物案件,其作案手法极为类似。经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初步判断是同人所为。于是,徐汇分局刑侦支队会同属地派出所开展侦查,全力搜寻两名嫌疑男子。

  到案后,两人交代,原本打算驾车前往四川,由于身上路费用尽,就萌生途经上海时寻找目标盗窃的念头。当日凌晨,两人开始先后在多个区域撬、砸沿街过夜停放车辆车窗并入内行窃。但除了200多元现金外,并无其他收获。

  不甘心的两人又在附近的龙华路上物色了一家商铺,用脚踹开玻璃店门的门锁后进店行窃。在窃得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后,两人离开现场。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新民晚报记者 胡彦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