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脑洞太大了,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孙云)脑洞太大了!“老司机”在违停路段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竟然相互传授“经验”——打开后备厢盖,让汽车号牌向上翘起,躲开摄像镜头的拍摄。日前,松江民警在松江云清路玉函路路段发现三辆违停车辆均打开后备厢盖,让车辆“后门大开”,以此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处罚。而且,在接受处罚时,他们承认这已经是自己的惯用伎俩,此前曾多次以相同手法逃避抓拍。警方在对他们进行处罚的同时,提示广大驾驶员:对采取故意打开后备厢或放置物件等方式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的,均将按照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处罚。

图说:司机在违停路段打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松江公安供图(下同)

图说:司机在违停路段打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松江公安供图(下同)

  事发当天,松江公安分局广富林派出所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辖区云清路玉函路段有三辆汽车前后相连违法停车,驾驶员均在打开后备厢盖后离开了车辆。民警见状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停靠车辆内空无一人,后备厢均为打开状态。见民警检查车辆,在附近的车辆驾驶员纷纷回来欲驾车离开。

图说:司机在违停路段打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图说:司机在违停路段打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经询问,驾驶员均承认,由于云清路上有电子警察抓拍违法停车,为了逃避电子警察处罚,他们曾经多次利用打开后备厢盖遮挡号牌的方式违停。随后,民警将驾驶员陈某,蒋某和苟某带至广富林派出所对其进行了依法处理。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松江警方对三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