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8岁男子离家出走 翻窗进卫生所偷得198.5元被行政拘留

图说:王某从这扇窗户钻进卫生所 来源/崇明警方供图

图说:王某从这扇窗户钻进卫生所 来源/崇明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崇明区竖新镇卫生所办公室发生窃案。一名18岁男子翻墙钻窗偷得198.5元。次日,他在附近路边闲逛时,被民警识破并抓获。

  5月13日上午,竖新镇卫生所办公室内的办公桌抽屉被人发现存在翻动痕迹,抽屉里的钱没了。经勘查,民警发现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但窗户栅栏缝隙很大。民警推测,小偷身材较小。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5月12日晚上,确有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出现在卫生所周边。他翻越围墙进入卫生所,且在离开时手中多了一个塑料袋。

  勘查完现场后,民警在回所途中,发现路边有一名闲逛男子与监控拍到的嫌疑人衣着、身材相似。

  经盘问,民警得知男子姓王,今年3月刚满18周岁。因和父母吵架,他离家出走到崇明,已闲逛多日,身无分文,没有住处。他途经卫生所时看见窗户没关,于是钻入卫生所办公室,将抽屉内的198.5元全倒入一个塑料袋后,从前门离开。

  民警发现王某时,他身上仅剩88元。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