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公路绿化带接连出现火情 消防部门提醒:切勿乱丢烟头

  新民晚报讯(记者 季晟祯)近日,申城高速公路接连发生绿化中分带起火的事故,起因疑似驾驶员乱丢未熄灭的烟头所致。消防部门提醒,天干物燥,切勿乱丢烟头。

  5月18日下午1时58分,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江桥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G2京沪高速往西靠近江桥收费站方向的绿化中分带内不断冒出烟雾,疑似起火。消防队员迅速到场处置。当天下午3时41分,江桥消防救援站又接警情。消防队员到场后发现,新的警情地址与上一次警情间隔距离仅30米,现场升腾起的烟雾随风飘散,道路能见度降低,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影响。经现场勘查,现场绿化带和路面上有烟头,消防队员推测,可能是过往驾驶员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绿化带内引发火情。

图说:消防队员迅速到场处置 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说:消防队员迅速到场处置 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而在前几天,G50沪渝高速上海段也发生类似起火事故。该起火情造成现场10余米绿化中分带内的绿植被烧毁。消防队员在现场同样发现多只烟蒂。

  据悉,未熄灭的烟头表面温度高达200至300摄氏度,中心温度可达700至800摄氏度,若将未熄灭的烟头乱扔,遇到可燃物,极易引发火灾。在此呼吁广大驾驶员,行车过程中不要随意将烟头丢到车外,安全行车,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