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殴打社区防疫人员 男子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姜叶萌 记者 袁玮)今年3月正值全民防疫的严控关键期,绝大多数市民出门佩戴口罩。但就有人不仅拒不配合佩戴口罩,甚至对社区防疫人员大打出手,导致两名社区防疫人员受伤。今天,虹口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寻衅滋事罪案件,并当庭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图说:庭审现场 虹口法院供图图说:庭审现场 虹口法院供图

  3月1日晚8时许,租住在虹湾路某小区的被告人王某某出门取快递返回小区时,因没有佩戴口罩,不符合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在小区门口被保安见某某和韩某某拦下。见某某和韩某某告知王某某,未戴口罩不能进小区。王某某情绪激动起来,口中骂骂咧咧要进小区,两名保安再三劝阻。为了平息事态,小区门口管理快递的志愿者送给王某某一只口罩。

  据王某某交代,因被阻拦,心里不舒服,于是只戴了一半口罩去挑衅见某某,并与见某某发生肢体冲突。王某某推搡见某某,并拳击其头面部,导致见某某受伤。之后,王某某拨打110报警,在等待民警到现场处理纠纷期间,王某某又无故拳击小区保安张某某,导致张某某受伤。经鉴定,见某某构成轻微伤,张某某两处受伤的地方分别构成轻伤一级、轻微伤。3月2日,王某某被公安人员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某犯寻衅滋事罪罪名成立。被告人王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