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驾被吊证又醉驾想“调包”被抓,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5月8日,上海,醉驾男子正在接受检测。徐汇警方供图2020年5月8日,上海,醉驾男子正在接受检测。徐汇警方供图

  醉驾被查后,男子尹某某再次醉驾。

  据上海警方介绍,2020年5月8日晚,徐汇公安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民警刘秀贵、辅警赵垒垒在漕宝路沿线设卡查处酒驾。赵垒垒发现,一辆小轿车在前方车辆已通过检测点后,迟迟不向前行驶,并意图在路边停车。

  赵垒垒凭经验判断,这名司机想逃跑或调包。他立即冲上前去,在男子尹某某打开车门试图和副驾驶的女子调换座位时,将尹某某控制,并要求其进行酒精测试。

  尹某某见“调包”不成,立马当起“演员”,每次都很用力,但对测试仪吹气都只吹一小口,几次下来测试仪迟迟无法进行准确的检测。

  “不要耍小聪明,你以为吹不出来就检测不了了吗?请你马上配合,不然将带你去医院抽血检测。”民警说。

  在民警的教育下,尹某某最终配合了检测,呼气检测结果为8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这时民警要求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尹某某说:“我……没有驾驶证……”

  经查,驾驶员尹某某于2015年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5年,这次在吊销期内又再次酒驾,并且也未随车携带车辆行驶证。经血液检测,尹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也已达到醉驾标准。

  最终,尹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车辆也被依法扣留。

  当民警要求其取走车内贵重物品时,尹某某又冒出一句醉话:“值钱的东西?没有了,我这个人最值钱……”

  警方提醒:道路安全马虎不得,切勿对自己盲目自信,喝完酒要开车请叫代驾。徐汇警方将继续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持续整治。如忘记携带证件,可提前使用手机下载“上海交警APP”或“随申办市民云”进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绑定,作为电子证件提供给执勤民警查验。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