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板拾金不昧,员工却占为己有

  好心老板发现有客人遗留的钱包,便放置在监控下等客人回来取;不曾想心生贪念的员工却将包内钱款据为己有。

  4月27日,徐汇公安分局田林新村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辖区内某餐饮店发生一起盗窃案,民警迅速到场了解情况。店主刘老板向民警反映:中午11时许,他在二楼的餐桌上发现一个灰色的钱包,考虑到可能是上一位顾客遗忘的,怕被下一位顾客拿走,便将钱包放在了楼梯口的啤酒箱上,因为有监控照着,可以防止被其他人拿走。下午13时15分许,顾客返回店内找寻遗留的钱包,发现里面少了9000多元,遂报警。

  民警立即根据店方提供的监控查找线索,发现一名店员曾频繁靠近该位置,店主反映该员工系店内洗碗工,现已下班。民警根据店主提供的相关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并于当天17时35分许将犯罪嫌疑人邢某抓获,邢某面对警方主动将盗窃来的9800元人民币交出。

  经审讯,邢某交代:当天她在二楼收碗的时候,看到楼梯口的啤酒箱上有一个鼓胀的钱包,猜想里面肯定有东西,便利用收拾碗筷之际,迅速拿起钱包进入二楼的储物间,并将包内的钱全部掏了出来,塞进了裤子口袋里,然后走出储物间将钱包放回箱子上继续工作,直至13时下班才清点了扒窃的钱款。到案后,邢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因为一时的贪念将自己送进了牢房。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步错步步错,切莫因小失大自酿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