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她们为何大面积种植罂粟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罂粟花虽然很美但是它确实毒品的来源,昨天6名70--80岁左右的本地老人因为种植了罂粟花,接受了检查机关的处理,他们每人种植的罂粟花都超过了500株,有的达到了700-800株,均达到了入罪的标准。而这些老人究竟是为什么要种植罂粟花呢?

  沈阿姨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她听说吃点罂粟籽和罂粟壳,可以减轻病痛,增加体力。于是从别人手里要来了罂粟种子,撒在自家地里。

  而81岁的陈阿姨患有风湿病和关节疼痛,老伴患有脑梗和半身不遂需要照顾,原本想种点罂粟活络血管。

  老年人文化程度比较低,法制意识比较淡薄,她们在种植时可能都没意识到种植罂粟触犯法律,另外她们种植罂粟的动机,是因为年老多病,有几位都说到自己患有风湿和腰痛,听信别人说吃罂粟花或涂抹到身上可以缓解疼痛,就轻信了这种说法。

  检查机关召开此次听证会,是希望通过公开审理的过程,来警示这6名嫌疑人,同时也以此告诫其他人,切勿触犯法律红线。由于6名嫌疑人无前科,而且是高龄老人,未对社会造成严重后果。检查机关对这6人不予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