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误碰电子锁两名儿童被锁车内,上海民警消防联合破窗救援

  因误碰电子车锁,一对兄妹被锁在轿车里。

  好在公安、消防及时赶到,经过紧急破窗,两名儿童被成功救出,所幸身体无恙,在场的所有救援人员才松了一口气。

救援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浦东警方供图救援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浦东警方供图

  5月23日10时41分许,上海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报警称:沪南公路一小区地下车库有两名儿童被困车内,家长十分着急,需要求助。接报后,值班民警刘敏立即驱车赶到事发现场。到场后,经民警询问车主得知,因女车主有事暂时离开,故将兄妹两人安置在车内,谁想小女儿误碰车辆电子车锁,导致车辆被锁死。

  而此刻,车内副驾驶座位上小女儿正在玩耍,哥哥则坐在后排。车外的母亲一边抚慰车内2名儿童,一边无助地扒着车窗,消防人员正在尝试通过消防工具撬开轿车车门。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虽然车内空凋处于开启状态,但危险隐患任然存在,为了及时救出小孩,防止意外发生,刘敏决定与家长商量:“你现在两种选择,一是打电话让4S店派人来开锁,二是让消防破窗救人。我个人建议,你让消防破窗,人命关天,现在不确定因素太多,时间可等不起。”在听取刘敏建议后,家长决定让现场消防人员破窗救人。